2011年1月21日

2011年的第一個週末旅遊,宜蘭太平山

第一次到宜蘭太平山,有巷仔內的宗穎帶路,真是不虛此行。住在「內建小火車站」的山莊,整個就像來到桃花源。
氣象預報週末兩天的天氣不好,剛好讓宜蘭的遊客不會太多,但夜晚的星空還是出來露臉,四點多走出戶外,抬頭就是滿天星斗。
雖然星空很美,但天文常識早就連同課本一起打包還給老師了;還好進入Google時代以後,智慧型手機搭配3G吃到飽,安裝Google Sky Map,就是隨身的數位星象盤,Sky Map可以搜尋想找的星星,並自動引導正確的方位(但實際用起來還是有些誤差);如果未來像機內建的鏡頭夠強,可以將即時的星空影像跟天文資料庫結合,就更能體驗Augmented Reality的功用。
到翠峰湖路上的日出觀景台,才發現沒帶腳架、濾鏡、黑卡,實在是個大失誤,手上的單眼只能當進階版的傻瓜相機玩了。
日出的瞬間,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景象變化萬千。
這道彩虹成了太平山通往翠峰湖的拱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