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mxGraph 網頁版的流程圖繪製工具

mxGraph(http://www.jgraph.com/mxgraph.html)是一套網頁版的流程圖繪製工具,它用JavaScript撰寫,所以在瀏覽器就能執行,不需要額外安裝其他軟體。它可以整合進既有的網站平台,讓使用者可以不必下載安裝編輯工具,直接在線上修改流程圖,對於需要視覺化流程編輯介面的系統,會帶來不少幫助。開發mxGraph的幕後團隊,其實就是在Java平台已經頗具知名度的JGraph(http://www.jgraph.com/jgraph.html),JGraph是一套很強的流程繪圖元件,以它為基礎發展出來的SQL Developer及YAWLEditor等,能夠看得出這套元件的許多應用之處。

以下是mxGraph提供的一些範例,打開後就能編輯。

Graph Editor (Gears)Simple Drawing AppWorkflow EditorPorts Example
Database EditorSwimlanes ExampleMonitoring ExampleOrg Chart Example

但mxGraph並不像JGraph是開放原碼(BSD授權)軟體,mxGraph的最低授權價格從5,400 €(單一使用者授權)起。如果沒辦法負擔這個價格,或許JGraph + WebStart會是個折衷的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