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連結] 林信良的轉折路

林信良先生是國內Java社群知名的書籍作者,以筆名良葛格長年在網路上發表技術教學文章,當我第一次學Java、第一次接觸Spring/Hibernate Framework、直到現在剛開始認識Scala,都很幸運地有這位前輩寫好淺顯易懂的教學,不用一開始就埋首苦讀艱澀的官方原文文件,大大縮短了入門所需要的時間。

去年的Java Certification Day,聽完良葛格的講解,也讓我對未來Java要新增的Closure/Lambda功能,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國內品質好的資訊類翻譯書即將絕跡之際(畢竟市場太小了怨不得誰),他最近翻譯的《jQuery實戰手冊第二版(jQuery in Action, Second Edition)》一書上市。雖然我已經讀過這本原文書,但難得看見用心的「本土」翻譯本,讓我又忍不住想下訂。

我一直對國內幾位耳熟能詳的技術專家,近來的發展感到興趣,因為他們走過的路,值得作為參考或借鏡。最近有兩篇採訪林信良的文章,陳述他從資訊公司副理,做了幾次改變人生的抉擇後,目前成為全職Freelancer的心路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