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2011高階IT架構師的知識饗宴座談會

日前在Facebook收到一則活動邀請,名稱是「高階IT架構師的知識饗宴座談會」,在印象中每次跟微軟有關的活動,都是要繳不少報名費,但這一場居然,談論的議題也是我最近比較感興趣的幾個主題。

大師級顧問排排坐,暢談軟體架構師的各種有趣經驗。
R0010065

這場座談會並沒有談論微軟技術細節,而是從「高階架構師」的角度看待軟體開發這件事,但也並非抽象理論的高談闊論,而是相當務實地分享實務經驗,聽起來就是「make sense」。在場每位顧問都有相當多開發實戰經驗,對於像Cloud、SOA這些不容易實現的願景,也就實際開發上能夠得到的利益、難處,分享可謂一針見血的經驗及心得。

從這些顧問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位充滿熱血的資訊人,怎麼一路堅持理想從程式設計師走到軟體架構師?怎麼歷經作者、講師及顧問這些不同的身分,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找到飯碗?怎麼在不同的時期都保持自己不斷追求新知、學習新技術的熱誠?

如果你當初也是滿腔熱血踏進軟體開發這條路,但又被無趣的高級打字員暨除蟲專家工作消磨掉大半熱情,想要找回熱愛技術的初衷,也可以考慮利用這類活動幫自己充電、規劃新職涯,肯定會有不少收穫。但如果是寫過的程式加起來還沒超過一萬行,就想著要變身成軟體專案管理師,就比較不適合這類活動,可以考慮快去報名PMP訓練班,免得耽誤寶貴的升遷和加薪機會。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