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部落格放廣告真的會有人點嗎?

點上圖:介紹我加入BloggerAds!
已經好幾次被朋友問起,部落格放廣告,真的會有人點嗎?

玩物尚誌這個冷到爆的個人碎碎念類型網誌來說,上個月「三月份」的點擊率(CTR)統計是:
  • Google AdSense 0.16%
  • BloggerAds 0.1%
也就是說,大約是千分之一,網頁被打開一千次,就會有一次被認定為有效的點擊。而這個趨勢從三年前開始,就一直差不多維持著。我猜是Google AdSense的精準行銷(Behavioral Targeting)做得還不錯,所以會比千分之一再多一點點。

也就是說,如果一天之中有效的PV有一萬次,那平均一天就會有10次有效點擊,假設被點一次可以獲得新台幣$1元收益,一天就會有$10元,一個月就會有$300元,一年就會有$3600元,一年賺一張消費券,雖然一張消費券只夠買一組青軸的CERRY鍵盤,但聽起來好像也不無小補。

只是,很冷門的個人網誌一天要有一萬次PV,根本是不可能!!!所以可能只有十分之一,或是百分之一,也就是每年$360甚至$36的收入,也就是說,根本連註冊專屬網址的年費都不夠繳,還要自掏腰包才能經營這個部落格。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還要放個討人厭的廣告在那邊佔位?!

我選擇放廣告的幾個理由是:
  1. 魚幫水、水幫魚。你的網誌能讓廠商的廣告曝光,廠商當然不會讓你的網站少曝光,請參考這篇
  2. 將寫網誌的費用降為零。雖然有Blogger這類免費的BPS,但註冊網址還是要繳年費,以玩物尚誌來說,靠著網友熱情幫忙點一下廣告,就足夠拿去繳這筆費用。
  3. 廣告商的網頁曝光次數統計,是部落格人氣的一項有效指標;少少的廣告收益或許不夠當飯吃,但對於拿起鍵盤寫篇文章仍是一種動力的來源。
  4. 得到網路商業化發展的一種參與感。

2 則留言:

  1. 唉…怎麼辦,我的"鴻思亂想"已經被我冷落了好一陣子了,呼!
    話說回來,廣告收入沒掉過耶~~~@@

    回覆刪除
  2. 恩,只要停筆就真的會愈來愈不想寫,但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只是看自己的習慣囉。

    話說,廣告收入這東西,就算停筆之後,其實也不會掉啦,但沒機會往上衝就是了。

    話說,我最近又開始寫的原因,是因為上個月,AdSense單月破$6美元,是上上個月的一倍,讓我又有點動力了,因為快要累積到$100了: )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