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本誌近期IE瀏覽次數比例降至49%

Net Applications瀏覽器市佔率調查,IE瀏覽器的市佔率跌破60%。另一份數據,StatCounter的統計結果,從去年底開始,更是低於50%,長期還有下滑的趨勢。

Internet Explorer 55.92%
資料來源:Net Applications

長期以來,本誌的瀏覽者使用IE瀏覽器的比例偏高,這實在讓我增加了些壓力,因為我平常用的電腦,幾乎都是Ubuntu Linux及Mac OSX作業系統,只能打開虛擬機器或是把IE泡進酒(Wine)裏面,才能看到網站畫面在IE on Windows的顯示效果。但由於本人很懶,不會每次改完版面或寫完文章,就去打開虛擬機器,所以時常用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某個IE版本開啟來怎麼整個跑掉,這實在太對不起來訪的瀏覽客。

Internet Explorer 2,029 (49%)

最近根據Blogger提供的統計功能顯示,使用IE瀏覽本站的總次數已經跌破49%。噢!別誤會,我可沒有唱衰這個瀏覽器的意思,應該說對新版的IE9我可是抱著不少期待,畢竟那個令人懷念的年代,可是IE3和IE4幫我打開全球資訊網大門。只是之後,經常因為我電腦上的小IE不小心受到某些壞網站攻擊,之後就開不起來,或是開啟來跑得非常緩慢,就只好一直沿用Mozilla、Firefox,現在則是改以Chrome瀏覽器為主。

而這張圓餅圖還說明了另一項趨勢,就是Chrome已經和Firefox的瀏覽次數比例不相上下,也就是Chrome瀏覽本誌的比例,比起市場整體來說是偏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