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Google+ for Android 手機的照片即時上傳功能

您已經受邀啟用 Google+ 新服務了嗎?

擁有 Android 手機,也在手機上安裝 Google+ App 軟體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這個 Google+ 社群服務結合 Picasa 網路相簿的新功能。

在 Android 手機上,Google+ App 的設定頁面 (Settings) 可以看到 「Instant Upload」 這個選項,預設是啟動的。


也就是安裝 Google+ 之後,手機只要有連接網路,就會自動將新增照片,在背景自動上傳到 Picasa 網路相簿,並放在「即時上傳」這個相簿資料夾中。


這項服務是否會有隱私外洩的疑慮呢?從 Picasa 的設定可以看到,「即時上傳」是只限帳號本人自己瀏覽的權限。但什麼時候會有類似無名照片外流的新聞事件發生?!這就沒人敢保證了。

使用搭配3G行動網路的智慧型手機,必須自己更加提防個人資料外洩,不該寫的、不該拍的,就不要一時衝動,否則資料一上了雲端,就可能永遠也無法抹除。只有自己小心,才能享受行動應用服務帶來的便利。

Google 這次看起來是準備和 Facebook 槓上了,Google+ 剛推出就受到網友瘋狂搶著啟用,而 Android 以每天50萬台啟用的速度成長。

擁有智慧型手機的 Google+ 用戶,肯定會帶來另一個網路流量的爆量成長,也就是 Google 自家的網路相簿服務「Picasa Web」。因為對多數人來說,在路上看到一個驚奇的...事物,最方便快速的分享方式,就是拿起手機拍張照、直接上傳到社群網站發佈。這比自己說了140字或1400字更容易形容現場狀況,雖然拍照不像錄影可以完整記錄,但是目前在手機上剪輯影片並不容易,而且上傳影片耗時更耗電。

所以,這個新的網路服務組合起來,未來將可能佔用人們非常多的生活時間。

Google+ (社群服務) + Android (行動裝置) + Picasa Web (網路相簿)

可是,現階段最大的問題是,Picasa 雖然是很棒的相簿服務,功能簡單好操作;但最致命的一項缺點就是,免費版本僅有 1GB 容量,這根本不夠每天都在瘋狂拍照、立刻上傳的社交沉癮族。

還好 Google 目前的對策是,照片會自動轉檔成 2048 x 2048 大小的解析度,上傳到 Picasa 相簿後不會佔用原有的 1GB 容量。對一般手機的照相畫質來說,這種解析度其實已經夠用。

照片即時上傳的好處不少,不僅自動在雲端提供備份,要分享到其他網站、部落格,也可以省下手動上傳的麻煩。如果你的手機記憶卡容量不夠,也可以在照片上傳完成後,就刪除手機中儲存的那一份。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及时上传功能的确让人困扰啊,因为有些手机拍的照片根本不想上传啊。为何没有从手机选择照片上传到相册的功能呢?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刪除媒體瀏覽器上面一些照片 那些照片顯示是[Instant upload]
    但卻刪不掉要怎樣才能刪除那些照片 不會在流入那地方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