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XBMC Constellation 讓 iPad / iPhone 變成家庭劇院遙控器

XBMC 是開放源碼的免費軟體,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將家用電腦改造成多媒體影音家庭劇院系統,擁有華麗、簡易的操作介面,並支援非常多種影片及音樂格式,也內建許多擴充功能,可以和網路串流影片服務整合。

XBMC 提供許多版本,包含 Mac OS X、Windows、Linux 等主留作業系統,也可以安裝在 Apple TV,或是燒錄成 Live CD / Live USB,免安裝開機即用、超級方便。

XBMC 畫面 (圖片來源)
取得官方最新版 XBMC 請從這裡下載

XBMC 的安裝並非此篇的重點,關於如何客製化、美化外觀、修改中文字型解決亂碼等,請搜尋相關文章及討論,若有問題,也歡迎在回應功能中提出。

對注重「操作簡便」的家庭劇院來說,想要看部影片還要用上無線鍵盤、滑鼠,感覺就是不太對勁。所以過去的解決方案,就是利用一組 PC 專用的無線遙控器,讓上下左右及播放暫停等功能,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操作。

但是進入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普及的時代,我們有更方便的選擇,就是將手邊的 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變成豪華型的「觸控式」遠端遙控器。

這不僅可以遙控 XBMC 打造的家庭劇院,還可以在遙控畫面上顯示帶有圖片及文字的導覽。

本文要推薦的一套好用 App ,名稱是「XBMC Constellation」,目前已經在 Apple AppStore 上架,可以「免費」下載。(免費版帶有廣告)

超級豪華的「觸控式」遙控器,圖文導覽讓你更方便找到想看的影片

利用 iPad 的大尺寸螢幕,可以顯示更多資訊

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遙控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