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Olivia Ong - Romance 2011新專輯

Olivia Ong (王儷婷) 是首位通過打入日本市場而成名的新加坡歌手。

2011/07/22日,新專輯 Romance 終於發售。

來自新加坡的Olivia,2005年在日本開始發行專輯,憑著優美的嗓音及過人的歌唱天賦,成功打入日本主流及非主流雙邊音樂市場,並被譽為媲美小野麗莎及諾拉瓊絲的傳奇芭莎女伶。2009年來台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一戰成名,隔年春天Olivia在台灣發行同名英文專輯「Olivia」。溫柔清新舒服的聲音,讓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專輯甫推出一個月即創下銷售量達白金唱片的紀錄,並舉辦夏夜晚風音樂會,不僅票房秒殺證明人氣,更開始馬不停蹄的在亞洲各地受邀宣傳及表演。在與樂迷媒體頻繁接觸的忙碌期間,Olivia同時思考自己該如何在新專輯傳達她的音樂想法?自己接下來的音樂目標是什麼等問題,並且開始創作自己的新歌。在經歷過新專輯製作過程的瓶頸、掙扎、嚴格自我要求的壓力之後,Olivia很有信心的帶著自己的「baby」,全新的「Romance」跟大家見面。

也許有很多人還沒聽過 Olivia 的歌聲,所以趁著這次發行新專輯,除了自己買一張,也要介紹把 Olivia 介紹給更多人聽。

記得一個月前,我想在斗六找幾張 Olivia 之前發行的專輯,在光南居然找不到半張,後來逛到亞洲唱片,翻了整間店還是找不到,最後想離開的前一刻,才發現有兩張(分別是 Olivia 同名專輯、Just For You),藏在結賬櫃台後方的牆上。

這家唱片行是我一位小學同學家裡開的店,曾經生意好到結帳都要排隊,而這位同學也經常請我們吃那時一週50元零用錢根本買不起的香雞排,就可以想像當時唱片行有風光;但是在網路音樂盛行的年代,除了櫃台附近的最新發行專輯外,其餘的外觀都顯得有點舊,不知道放了多久都沒人買,有點像是二手CD了,而店門口的精華區域,也被類似「格子趣」寄物拍賣給佔了一大塊。在音樂到處都能下載的時代,經營唱片行想必有許多往肚裡吞的苦吧!

就在我望著牆上僅有的兩張 Olivia 專輯時,老闆娘說也推薦 Olivia 的專輯好聽,讓我更有了信心,兩張專輯一起帶回家。這家唱片在斗六經營這麼久,我第一次購買的專輯,就是 Olivia 的音樂,有資深唱片行老闆娘的「讚」!

Olivia 的音樂,是那種可以幫助你沈澱心靈的類型,當你下班後回到家,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之後,想慵懶地躺在柔軟的沙發上,打開音響,一首首歌曲播放著,就可以感覺到一整天的疲累,蓮蓬頭沖不去的那部份,開始被洗滌乾淨,並且開始一點一點找回白天失去的能量,讓你在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能夠準備好另一個最愛的自己,開始閱讀、寫作或是與別人分享樂趣。如果隔天不用上班,你會希望這樣的狀態一直持續下去,直到夜深人靜。

在 Romance 這張專輯中,混搭了不同的風格,不僅是歌曲之間的差異,就連一首歌之中,也會有著許多愉悅的轉換。第一首也是主打歌的「A Love Theme」,就會告訴你這是一張什麼樣的專輯,一開始不斷重複地 I Love You... 真是慢到不行,當你心裡開始出現一股淡淡的憂傷(也許是從來不會有人連續對你說15次 I Love You),開始幻想這首歌到底會有多哀傷時,從1分20秒開始,你就會開始感受到被輕快、浪漫、熱情的音符包圍。

雖然在 Romance 專輯只收錄十首歌,但是每一首都不會讓你感到重複或厭煩,而最後一首「Amazing Grace」,就像是領著你做一次睡前的晚禱,為整張專輯劃下完美的句點(並且讓你想再 Replay 一次)。




Romance 的曲目
  1. A Love ThemeHot
  2. 海枯石爛 (When The Seas Run Dry And The Stones Go Soft)
  3. Let It RainHot
  4. Ready For Love
  5. Sing
  6. Invisible Wings
  7. 要你管 (The Silly Song)
  8. 邊走邊看邊想 (Take It Easy)
  9. Back To Life
  10. Amazing Grace

Romance 開箱照

全新未拆封

封面貼了兩張照片,好聲音不需要多餘的包裝

小冊子

CD

代言商品廣告

iTunes 專輯曲目

關於 Olivia 與 Romance 專輯

2 則留言:

  1. Where to get the CD at Malaysia

    回覆刪除
  2.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buy CD at Malaysia.
    If you colud not see it in music shop.
    You might consider pay the delivery fee and buy it from: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1009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