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華麗的免費網路速度測試工具 Speedtest.net 免下載免安裝

Speedtest.net
家中的網路升級後,不知道連線速度是否有變快?可以使用 SPEEDTEST.NET 幫你測試。

這是一款不用把垃圾檔案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也不用另外安裝軟體的測速工具,只要用支援 Flash 的瀏覽器開啟「speedtest.net」,就可以測試網路的「PING(回應時間)」、「DOWNLOAD SPEED(下載速度)」、「UPLOAD SPEED(上傳速度)」。

SPEEDTEST.NET 在全球有相當多測試主機可供選擇,拖曳綠色的方框,就可以詳細顯示該區域提供的測試主機位置。如果你想測試和日本主機之間的網路傳輸速度,就可以將方框拉到日本。
選擇地理區域

接著就可以選擇目標測試主機,例如圖中是中國大陸的廈門(Xiamen)。
選擇測試主機位置

按下 [BEGIN TEST] 按鈕,開始速度測試,過程會以動畫呈現。

最後可以看到測試結果,按下 [SHARE THIS RESULT] 就可以把結果發佈到 Twitter 或 Facebook。

手機的3G行動上網,是不是也能用 SPEEDTEST.NET 測速呢?

SPEEDTEST.NET 分別提供 iPhone 的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可以將測速軟體安裝至手機。(使用瀏覽器的FLASH功能測速,實在太為難手機了!還是用離線軟體比較好啦!)


對於網站經營者,如果想提供測速功能給用戶,則可以用 「SPEEDTEST.NET MINI」,將測速小工具內嵌到自己的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