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TuneIn 跨平台免費聽廣播,收錄超過5萬個全球各地電台

TuneIn 超過5萬個全球電台免費線上收聽
相信各位喜歡聽廣播的朋友,都有和我同樣的遭遇,就是曾經找到一些好用的免費廣播收聽軟體,可以支援成千上百個電台收聽;可是用了一陣子之後,卻發現怎麼一堆電台都不能聽了,也許更新軟體或電台清單之後,又可以繼續使用,過了不久卻發現這個軟體已經停止開發,必須找下一套好用的軟體。

雖然許多音樂播放軟體,都有內建電台播放功能,電台數量看起來也很多,但不見得能找到想聽的電台。

直到發現 TuneIn 這個相當棒的線上廣播平台,找電台、聽廣播,突然變成一件輕鬆又簡單的事。

TuneIn 目前的員工約20位,位於美國加州,是一家立志成為全球線上廣播領導品牌的公司。

TuneIn 辦公室一隅(圖片來源)
TuneIn 提供強大的搜尋功能,關鍵字不僅能用電台名稱,還可以輸入節目名稱、歌手等。

比如你想聽 Lady Gaga,只要在搜尋列輸入 Lady Gaga,清單中就會顯示那些正在播放 Lady Gaga 音樂的電台。


當然也可以輸入如「中廣」、「ICRT」、「KISS RADIO TAIWAN」、「飛碟」等關鍵字,都能準確搜尋到你想要聽得電台。

在多數的作業系統(Windows, Linux, Mac OS X)及瀏覽器(IE, Firefox, Chrome, ...),都可以使用 TuneIn 線上直接「收聽」的功能。以下的這張螢幕截圖,就是在 Ubuntu Linux 中使用 Chromium 收聽的畫面,其內嵌的播放器是 VLC Media Player。


TuneIn 厲害的不僅是方便的線上收聽,如果你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安裝 TuneIn Radio 軟體,讓你的行動裝置變成網路電台播放器。TuneIn 支援的行動裝置類型包含市售常見的:iPhone/iPod/iPad、Android、Blackberry、Palm、Samsung Bada、Windows Phone等。


因為 TuneIn 是「線上收聽」,就是必須搭配 3G 行動上網或 WIFI 無線網路,才能在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收聽廣播。

我在 HTC Desire 手機上安裝 TuneIn Radio,在外出、搭車時,就可以接上耳機,用 3G 網路收聽線上廣播。在家中則是用大螢幕的 iPad 平板,也能安裝 TuneIn Radio,放在書桌上、掛在牆上或是擺在床頭,就能變成一台可以收聽線上廣播的音響。

在角落找個地方擺放行動裝置,就能用 TuneIn 讓整個空間充滿音樂

TuneIn Radio 提供 Location 的電台檢索方式,它先根據目前所在位置為中心,在 Google 地圖上標示鄰近提供電台服務的地區,例如點選「台中」後,就會顯示被歸類於台中地區的電台清單。這個服務可以幫助聽眾,探索鄰近的在地電台。
iPad + TuneIn Radio 從地尋找電台
TuneIn 提供一項很貼心的「計時器」功能,所以可以把它擺在床頭,用「睡眠計時器(Sleep timer)」設定多少分鐘時間,就可以安心地聽著廣播音樂入睡,而不用擔心睡著後忘記關閉播放器。
iPad + TuneIn Radio 設定計時器
除了聽音樂、新聞或談話節目,當作休閒或工作時的娛樂,TuneIn 也很適合當作語言學習的聽力練習工具,例如搜尋「BBC」,就會有數十個 BBC 廣播頻道可以收聽。對於美語的學習者,則可以選擇「VOA English」這個頻道,它是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製作的節目,對象是全球的聽眾,特別適合想練習聽力的學習者。

如果付費 $0.99 美金,購買 TuneIn Radio Pro 版本,除了沒有廣告外,還提供「錄音」功能,可以把喜歡的節目錄製保存下來,讓自己日後可以重複聽。此外,這個錄音的功能,還可以和定時功能結合,在指定的時間自動幫你錄製該時段的廣播節目。

除了可以安裝到行動裝置,有許多影音產品都內建 TuneIn 的功能,包括客廳的電視機和音響播放主機。如果你的車用音響支援 iPod Dock,就可以連接 iPod/iPhone/iPad,讓行車時也能收聽世界各地的電台節目。關於更多現在及未來 TuneIn 的應用發展,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延伸閱讀:
http://crazyipad.blogspot.com/2011/01/ipad-tunein-radi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