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環保節能、待機時間超長的 Boogie Boar RIP 電子塗鴉板

喜歡塗鴉、手寫筆記,又不想花太多錢買平板電腦,未來 Boogie Board 可能會是另一種選擇!

上一代 8.5 吋的 Boogie Board 售價不到二千元,僅 0.3 公分的厚度,重量也只有 119 克,面板支援壓力感測,筆觸即可決定線條粗細。

雖然舊款 Boogie Board 只要一顆扭扣型電池,就可以有超長效的待機時間,可是缺點是無法儲存,也就是畫完的塗鴉,如果想永久保存,就只能拿起相機照下來。

年底即將上市的新款 Boogie Board RIP 開始支援儲存功能,可以將筆記轉 PDF 透過 USB 上傳到電腦。(現在也可以開始預購,但售價尚未公布!)

以下是 Boogie Board RIP 的 DEMO 影片。



但是對於外出想隨身攜帶、又可以建立多頁,在不同頁面之間切換、塗鴉,這次發表的新版本似乎還無法做到,除非多帶一台筆電,每次塗鴉後就轉檔到電腦保存。

雖然目前的 Boogie Board 還沒有讓我想買的動機,但是對於這種電子紙的應用,還是相當期待,畢竟長時間使用電腦已經對眼睛造成相當大的負擔,如果塗鴉、筆記都要使用 iPad 這類背光螢幕,長久下來真的很吃不消。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