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SourceTree - 好用的 Git / Mercurial GUI 管理工具 for Mac OS X

http://www.sourcetreeapp.com/
Git 是免費、開放源碼的分散式版本控制系統,從小專案到非常大的專案,都可以很快速、有效地管理。

對程式設計師來說,一定要熟記 git 指令的用法,在終端機下操作 git 是必備的基本技能。(其他的 svn / hg 指令也一樣啦!)

但是,如果要講解一些版本控制的概念、展示專案的近況,在純文字模式下指令,對很多人來說就會霧煞煞。(人人都能成為 Programmer ,意思就是並非人人都是 Programmer!)

通常我會找一套 GUI 的工具,用圖形化的顯示方式,溝通起來比較舒適!

目前在 Mac 系統中,最滿意的 Git GUI 工具是 SourceTree ,這套軟體目前可以免費下載(包括在 AppStore 也免費)!


啟動 SourceTree 的第一個畫面,是 Bookmarks 書籤功能,可以將常用的 Repository 都加入書籤。


打開一個 Repository 可以檢視、操作版本控制功能,顯示 Commit 的內容時,若是程式碼(文字檔)就會顯示出 diff 差異比對。


若 Commit 的內容是圖片檔,也可以顯示預覽,下圖是一張 .eps 的向量圖檔,在 SourceTree 顯示沒問題(但讀取時間稍長一些)!


建議大家可以用 AppStore 下載安裝,利用目前 Free 的機會把它買起來啦!

2 則留言:

  1. 這工具真的很棒,可是在AppStore上面的版本因為條款不能安裝Termail套件,所以我都用官網的下載版本,這樣可以直接從Termail開專案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