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使用 Google Analytics 即時分析網站流量

Google Analytics 是功能相當強大的網站流量分析服務,它提供各種網站經營者必須掌握的數據,例如:哪些頁面最多人瀏覽?訪客平均停留時間?從哪些國家造訪?什麼搜尋引擎或關鍵字帶來流量?這些資訊,免費的 Analytics 服務都以詳盡的報表提供。

如果你擁有一個人網站,卻沒有安裝啟用 Analytics (或其他同級的服務),就如同開了一家店,每天都有生意上門,卻從來不記帳,很難訂定發展的方向及策略。

Analytics 即將推出「即時(Real Time)」分析服務,這是一個很炫的功能,可以讓網站經營者,觀察目前正在瀏覽網站的訪客,得到最新的即時分析資訊,例如:目前瀏覽中的訪客數量?正在瀏覽哪個頁面?由哪些網站或搜尋引擎轉介?

圖片來源:Google Analytics Blog

「即時」服務目前是測試版階段,如果想要體驗這項新功能,需要先把 Analytics 切換成「新版」外觀(使用右上角的 "新版" 按鈕)。


從清單選擇一個要分析的網站,進入「首頁」畫面。


在左方選單,可以點選「即時(測試版)」清單中的「總覽」。


需要等待數秒載入頁面,接著就可以看到很炫的「即時」分析報表。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