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DIY 茂谷柑果汁模型


我們家田裡長了不少茂谷柑,可是其貌不揚,因為沒打算賣錢,所以就少了神奇藥水的加持。

天然 + 有機 + 無毒 = 肥料 :-)
這些柑仔,除了掉到地上當肥料、偶爾採一些送人,帶回家的就是打成果汁加快消耗的速度。

但是連續一個月把茂谷柑果汁當水喝,讓我開始想拿柑仔來做些什麼。所以我決定自己動手將茂谷柑做成果汁模型,讓它除了當水喝還有其它功用。

在經過改良之後,終於調配出適當的比例,以下是模型製作教學。

加入約 500cc 冷(或溫)開水

倒入洋菜粉(一包約12元),攪拌溶解並將水煮沸使粉末完全溶解,並加入適量蜂蜜及冰糖攪拌溶解

關閉爐火,待溫度由熱變溫,加入 1000cc 茂谷柑果汁(對半切,用一般榨汁機打成果汁)

等冷卻一些變成微溫後,倒入容器中

完全冷卻後就會變成果汁模型,再也不用擔心果汁灑出來弄壞心愛的 Mac
碼農在種菜(非死不可)和養驢的時候,就靠這杯茂谷果汁模型解渴(免得要不斷跑廁所時被偷菜)
茂谷果汁模型配方:

  1. 洋菜粉一包(俗稱菜燕)
  2. 水 500cc
  3. 純茂谷柑果汁 1000cc
  4. 蜂蜜及冰糖(依照個人甜度偏好適量添加)
放在冰箱即可保存多日。

補充說明:為了有更好的視覺效果,將茂谷柑果汁,加入剝皮去籽的椪柑果肉,放進果汁機攪碎約 5~10 秒,可以製造出果肉、泡沫的效果。

茂谷果汁模型,不僅有望柑止渴的視覺效果,且不會因不小心潑灑而弄壞心愛的 Mac(筆電),對於想要減重的愛美人士,更是低熱量的充飢食物,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等多種營養。


今年的柑仔大多數都掉到地上變有機肥料,所以明年的茂谷柑一定會更大顆更甜。

天然有機的茂谷最適合榨汁,歡迎有興趣的雲嘉南果汁店家批發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