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Readability for iPad/iPhone 一定要裝的閱讀器 App

期待已久的 Readability for iOS 專用 app 終於發佈了!

Readability 是一個可以將輕鬆將網頁轉成舒適閱讀模式的線上服務,只要在瀏覽器安裝專用的外掛,就可以點擊「沙發圖示」按鈕,將網址交給 Readability 進行轉換。轉換的結果,基本上就是接近電子書的閱讀效果,網頁雜亂的裝飾、廣告都會被清除,只剩下清晰的斗大標題和主要圖文內容。

對於每天上網閱讀大量文章的工作者,這是非常能提昇效率的工具。將覺得不錯的文章交給 Readability,除了能夠立即提昇閱讀舒適度,還可以將文章永久歸檔保存,具有書籤的效果。最棒的是,日後可以隨時用手機、平板或其他電腦再次閱讀。因此,遇到想看、重要的文章,即使當下沒時間把它看完,也可以先丟給 Readability。

我一直很期待 Readability 推出 iOS 專用版;雖然它有支援 Kindle(可傳送給閱讀器)、我也剛好有一台 Kindle,用 Kindle但是比較起來,比較常帶在身邊的仍然是 iPad,在此之前,iPad/iPhone 只能用行動網頁版的 Readability,在爽度上還是打了點折扣。

 以下就交給圖片演出吧!

可以直接用 app 註冊一組新帳號

第一次登入需要輸入帳號密碼

Tour 告訴你 Readability 如何用

基本上目前要搭配瀏覽器使用,比較方便加入網址

這是經過 Readability 轉換之後的文章,閱讀效果就像電子書

轉成直式,版面會自動調整

加入的網址會保存在個人的 List,具有書籤功能

將 List 轉成橫式會有不同顯示版面配置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誌的廣告很多很討厭,建議你一定要試試看 Readability 神奇的效果!

網站連結



2 則留言:

  1. 我觉得instapaper更好些吧!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推薦,instapaper 很棒,而且很早就有 iPhone/iPad/Kindle 支援,也是必備軟體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