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如何搶先升級至 Ubuntu 12.04 LTS 測試版

下一個 LTS(長期支援)版本的 Ubuntu 12.04 終於快要在下個月(四月)誕生了,但我已經無法等到正式發行,因為...Ubuntu 11.10 實在問題很多,再多幾個也沒什麼差別啦!!!

從 Ubuntu 11.10 Desktop 版本升級,方法很簡單:

  1. Alt + F2 輸入 update-manager -d
  2. 更新管理員出現「升級」
  3. (如果願意承擔升級失敗的風險)點下去就對了...


Q&A
  1. 出現 Unity 在移除黑名單訊息?
    sudo apt-get purge unity
這次升級過程中發生一點問題,也許其它朋友也會遇到,以下大致將解決方式描述:

首先是因為 unity 套件在移除黑名單,但升級又必須先移除,導致無法執行升級程序,所以要先手動移除。

sudo apt-get purge unity

但這個動作也會將 ubuntu-desktop 移除,所以升級過程會再針對 ubuntu-desktop 無法安裝出現警告訊息;不過升級程序還是會完成。

重新開機進入桌面後,會發現 unity 沒裝好導致 gnome 介面都消失了。

這時候可以在開機登入畫面切換成 gnome 或 gnome-classic,至少得到一個可以操作的桌面環境。

然後打開套件管理程式,將 ubuntu 預設提供的套件來源都打開。接著做一次系統全面更新: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如果更新內容包含 unity-2d,基本上問題就可以順利解決。

接著重新補安裝 ubuntu-desktop。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desktop

重新開機後就可以還原 11.10 設定的桌面樣貌,

以我的桌上型電腦來說,從 Ubuntu 11.10 升級至 12.04 beta 是值得的;12.04 將是一個重要的版本,未來主要 server 也將需要更新至此版本。安裝測試版可以協助 Ubuntu 開發團隊在正式發行前盡可能做最後的修正,也可以從每次更新不斷感受系統愈來愈好(當然也可能損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