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無為草堂人文茶館,台中,食記

在嚴長壽的「我所看見的未來」書中,對台中的「無為草堂」讚譽有加。利用春假五日連假,帶著家中愛泡茶的兩老尋訪無為。這間茶館很特別,附近是高樓林立的都會叢林,從勤美誠品為起點,公益路是台中特色美食的精華路段,走到大墩路也差不多到了美食商圈的盡頭,而路口瞥見藏在林蔭中的古厝,就是無為草堂。

在這裡我第一次學泡茶,聽著阿爸講著他三十年泡茶經驗的心得。

傳統茶道對青年人來說愈來愈陌生,畢竟,到春水堂點個特大杯冰茶,或是在星巴克點杯熱咖啡,實在比泡茶方便多了,畢竟很難打開 MacBook 一邊寫 Blog 或上 Facebook,又一邊注意著煮熱開水、沖泡茶葉。

如果想要休息、放鬆一下,我認為到無為草堂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這裡大多座位區都規劃成塌塌米的小包廂,可以在較不被打擾的空間下喝茶聊天,而窗外的景致就像時空倒退百年,綠蔭、鯉魚池、閣樓、涼亭、屋瓦木身取代水泥建築,就像回到手機、電腦還沒發明的年代,籠罩在充滿閑情逸致的氛圍。

無為草堂位於公益路與大墩路交叉處,特約停車場就在大墩廣場燦坤3C旁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6號
電話:04-2329-6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