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無線上網、閱讀的好去處,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中興大學附近全新落成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斥資 X 億元打造,灣流意象的特別建築,成為台中熱門的新地標。雖然每天都湧入不少人潮,但附近有公園綠地、停車方便,搭公車也能到達,可以遠離市區的喧囂,來到這邊不管是入館參觀或在外面散步,都是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場所。

雖然是圖書館,不過這裡不像是傳統的圖書館有巨大的書櫃牆,這邊提供的書並不多,取而代之的是現代人更需要的「閱讀空間」,提供更多的座位、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重點是有提供電源插座還設有先進的數位閱讀體驗區,可以待上一整天,看書、上網、吹冷氣都不需要花費半毛錢。

對於需要多人討論的需求,館內也設有多人會議討論室,提供大尺寸的液晶電視,每天最多可借三小時。

這裡的冷氣很冷,如果要坐久一點,要自己多帶一件保暖衣物~

4 則留言:

  1. 假日去很可怕,相當吵,內部空間其實沒很大,而且各區塊都是開放式的,一樓大廳二樓兒童影音三樓開架到四樓書庫都是穿透的,所以沒有安靜的角落。

    回覆刪除
  2. 假日真的是蠻吵的,這只能先戴一副隔音效果好的全罩式耳機應付~

    回覆刪除
  3. 好羨慕!台中真的超棒的!

    回覆刪除
  4. 台中有在進步~可惜我也不是住台中~不過以後要定居會認真考慮搬到台中就是了 : )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