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Cloud Foundry 正式支援 Play! Framework(Java EE)

Cloud Foundry Now Supports Play!
Play! Framework 是新一代的 Java EE 開發框架,它讓 Java 的開發者可以使用 Java 或 Scala 程式語言,以 MVC 架構更快速實作更棒的網站。

http://www.playframework.org/

Cloud Foundry 是 VMWare 公司推出的開放源碼 PaaS 雲端解決方案,註冊後即可享有免費的雲端應用程式佈署空間,透過方便的 VMC 工具,就能將網站應用程式快速佈署到雲端,並且隨時依照實際需求用量做水平擴展(scale-out)。

http://cloudfoundry.com/

雖然 Cloud Foundry 的主要核心軟體 vcap 是採用 Ruby 開發,但它對於 Java WebApp 也有不斷改良的支援,原因不外乎 VMWare 旗下擁有以 Java 開源框架為主力的 SpringSource 公司。Cloud Foundry 支援以 Spring Framework 開發的 Java WebApp,也很早就提供 Grails 框架(由 SpringSource 支持開發)的支援;但一般在台灣的開發者對 Grails 可能還是比較陌生,而 Play! Framework 知名度相較之下似乎稍微高一些,至少在一些研討會場合可以聽到它的介紹。

近期 Cloud Foundry 發佈了正式支援 Play! Framework 的消息,對於有興趣玩 Play! 或是 Cloud Foundry 的開發者來說,這也是相當有趣的選擇。

Cloud Foundry Now Supports Play!
http://blog.cloudfoundry.com/2012/05/31/cloud-foundry-now-supports-play/

上面這篇官方消息也附帶了實作展示,是採用 Play! 的 zentasks 專案範例,加入 AJAX、LESS CSS 及 CoffeeScript 的支援,示範了如何用 Java EE 的框架打造現代化網站(Modern Web App)。

https://github.com/playframework/Play20/tree/master/samples/scala/zentas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