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台灣 iTunes Store 開放付費購買音樂電影

台灣 iTunes Store 開放付費購買音樂電影
幾天前打開 App Store 購買新軟體,發現標價都從美金變成台幣(NT$),剛開始看到還真是不太習慣;長久以來習慣用美金 1.99、4.99、9.99 來區分「便宜」跟「貴」,還要換算一下才知道大概要付多少錢。現在突然看到 NT$30、60、180 元的 App 售價,很直覺就跟珍珠奶茶、雞腿便當可以做比較了。

今天看到新聞才知道 iTunes Store 已開始提供台灣地區消費者付費購買音樂和電影,相信這下子許多朋友的荷包都準備要大失血了!

在過去習慣用 iTunes 整理音樂,卻又喜歡購買正版音樂的消費者,其實很像在被唱片公司惡整;為了少數幾首喜歡的音樂,要多花不少錢購買整張專輯,而且還要自己轉錄到電腦(用 MacBook Air 還要另外找台光碟機),之後再用 Google 找來專輯封面。


終於,iTunes Store 進入台灣市場,未來只要 iPad 拿起來點一點,最新的音樂就能下載到播放裝置,費用等信用卡帳單一起結算;這對經常帶行動裝置旅行又喜歡聽音樂的人來說,才會樂意掏錢買正版音樂,希望唱片公司別再只想著賣塑膠盤子了。

目前 iTunes Store 能找到的中文專輯數量不多,單曲定價則是 $20~$30 元台幣,而專輯的定價大多則為 $200~$400 元。

首日開賣似乎發生烏龍事件,《國語經典101》、《張學友》、《少女時代》等多張專輯整張只要 $20 元(裡面的每首歌卻分別就要 $20~$30 元),疑似標錯價?!

PS. 蘋果已公布確實是標錯價格,標錯價的專輯售價悄悄從 $20 調回 $200 元;但已經付費購買的朋友不會受影響(買到賺到啦!)。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