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Sweaver - 強大的 Drupal 所見即所得樣板客製化編輯器

Sweaver
Sweaver 是 Drupal CMS 的擴充工具,它讓網站開發者可以透過瀏覽器,以所視即所得的編輯方式,直覺地修改網頁外觀需要客製的部份。

Drupal 有大量簡潔好看的佈景主題,不過以往客製修改佈景,需要熟悉 CSS 語法,而且可能要直接改伺服器上的 CSS 檔案;對於簡單的客製(調字型、字體大小、顏色、段落設定等),需要動到佈景的原始檔實在有點麻煩。

安裝並啟用 Sweaver 工具後,登入 Drupal 的管理者可以在瀏覽頁面時,直接以滑鼠游標點選想要編輯的區塊,該區塊會顯示框線,接著在下方的編輯器直接修改設定,改好的結果也會立即更新。

不過 Sweaver 對瀏覽器效能的要求有點高,建議用版本較新的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比較不會造成操作停頓。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