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單車環島:申請環台認證,留下環島足跡,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
騎腳踏車環島,對許多人來說,可能這輩子就僅此一次;除了照片之外,環台證書也是可以收藏回憶的一種方式。

其實單車環島並不困難,這是一種從小朋友到上了年紀的退休族,都能夠體驗的活動;這項挑戰的門檻,在於你是否能自己管理時間及執行計畫:
  1. 安排7~30天的 BREAK,暫時離開家人、同事及朋友。
  2. 事前需要盡可能安排每日的運動計畫,至少30-60分鐘的健身,讓體能保持良好狀態。
  3. 自己動手學會簡易單車保養及維修。
  4. 貫徹永不放棄的精神。

台灣島很小,到處都是便利商店、派出所,環島需要的只是熱血和時間;你可以只為了一個理由而上路,也可以想出幾千萬種理由而選擇不出發。

如果選擇出發上路,第一次環島的朋友可以考慮留下足跡。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針對單車環台的騎士,提供一項認證服務;申請後會拿到一個 GPS 追蹤器,它的功能是將每日的環島進度回傳,包含經過的路線及速度,再審核通過後,就可以得到基金會頒與的證書,上面將印有完成的天數及每天騎乘的路線。

環台認證申請網址: http://www.cycling-lifestyle.org.tw/Certify/

環島認證流程:環島資料登錄/轉帳付款/收取追蹤器材/測試定位功能/出發/歸還器材/申請證書

申請環台認證的費用,包含:
  1. 追蹤器材租賃 $800 元(包含申請人證書費用)。
  2. 押金 $3000 元(器材歸還後退回)。
  3. 同行夥伴申請證書費用 $500/人(完成環台後提出合照證明)。
GPS追蹤器及充電器
這項認證服務結合 Google 地圖,除了自己可以查詢路徑外,也能夠提供給家人隨時追蹤狀態。

使用身分證字號及追蹤門號,可查詢地圖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在出發前可以將追蹤地圖的連結加到書籤,如此一來就可以方便隨時查看定位記錄。

例如: http://cert.cycling-lifestyle.org.tw/emap/rtpos.php?Phone=追蹤門號


環島過程中或完成之後,可以查詢環島軌跡記錄圖。

環島軌跡圖

例如:http://cert.cycling-lifestyle.org.tw/emap/track.php?Phone=追蹤門號&StartDate=20120728&EndDate=20120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