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OS X 升級後 MacPorts 重新安裝筆記

MacPorts
Mac OS X 10.8 Mountain Lion 正式發佈,而且祭出台幣 $590 元的便宜價格,這個版本的穩定度相信也讓不少 Snow Leopard、Lion 使用者心動。

升級 OS X 之後,MacPorts(開發者必備)也需要升級。

不幸的是,MacPorts 並沒有無痛升級方式。

MacPorts Migration 的步驟參考自:https://trac.macports.org/wiki/Migration


首先要移除所有舊套件,再移除前先將套件清單保存。
  1. 列出已安裝套件
    port -qv installed > myports.txt
  2. 移除已安裝套件
    sudo port -f uninstall installed
  3. 清除檔案
    sudo port clean all
接下來需要先更新 MacPorts Base,也就是在安裝頁面重新下載安裝一次:http://www.macports.org/install.php

需要注意的是 XCode 是執行 MacPorts 必備的開發工具,使用 AppStore 下載安裝最新版的 XCode 之後,還需要到 XCode / Preferences / Downloads 安裝「Command Line Tools」。

接下來則是參考 myports.txt 的套件清單,將需要用的套件重新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