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Cloud Foundry 開源 PaaS 教學文章,刊載於 Linux Pilot 雜誌 Vol. 114-116

從去年開始陸續在部落格介紹 Cloud Foundry 給讀者,但一直沒有較完整分享開發經驗。

Cloud Foundry 不僅開源,也提供免費的平台服務,是學習雲端應用程式開發的捷徑。如果考慮將 Web Application 佈署到雲端,或是希望架設給 Mobile App 使用的 Backend Web Services,放心將 Cloud Foundry 列入考慮就對了。

礙於 Blogger / Wordpress 寫作長篇教學文章不易,通常我都選擇使用 ContPub 來撰寫開源電子書或文章。不過這一次介紹 Cloud Foundry 的文章有幸受到 Linux Pilot 雜誌的登載,連續在 Vol. 114-116 三期刊載教學文章,讓初學者可以從入門到開發佈署一氣呵成。雜誌專欄文章有比較美觀的排版,紙本印刷更可以讓每天受螢幕摧殘的雙眼有機會休息。

PS. 《Linux Pilot》是目前僅存的繁體中文 Linux 雜誌(由香港出版商發行);在我的書櫃裡,還保留著完整期數的《LINUXER(零客情報)》及未完整的《凌客誌》,以及絕無僅有的《Dr. Linux》創刊號。現在,就只剩下 Linux Pilot 的期數還會繼續增加‧‧‧

在 Linux Pilot Vol. 114(六月號)、Vol. 115(七月號)、Vol. 116(八月號)三期,可以找到這篇 Cloud Foundry 的介紹專文:

《自建開源 PaaS 私有雲》
Cloud Foundry 是開放源碼的 PaaS 解決方案,它的授權方式跟 Google 的 Android 同樣都是 Apache 授權,因此除了商標之外,廠商不僅可以使用 VMware 提供的開放平台服務,也可以自行架設、或選擇其他平台服務商採用 Cloud Foundry 為基礎提供的服務。一連三期的連載,將全面介紹如何部署 Cloud Foundry。

Vol. 114, Part I - Cloud Foundry 註冊及 VMC 指令說明

Vol. 115, Part II - 使用 VMC 發佈第一個雲端應用程式,以 Ruby Sinatra 及 Rails 為例

Vol. 116, Part III - 自建 Micro Cloud Foundry 私有雲端應用程式開發測試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