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使用 Sketch Up 及 Sweet Home 3D 建構室內設計模型

上一篇談到 Sweet Home 3D 這套軟體,它對於家具模型的擺設及 3D 渲染有著簡單易用的特色;但如果有些木作、系統櫃或家具,想要量身打造,要怎麼做比較容易呢?

對於自己建立家具模型,Sketch Up 就是相當好的選擇,它也有免費版本可供選擇,對於繪製 3D 模型提供了很友善的介面,只要稍微了解幾項基本的繪製工具,就可以開始建立自己的 3D 模型。

例如一個量身訂做的系統吧台,依照空間訂製的尺寸,包含電器櫃收納的櫃身設計,這個時候只要用 Sketch Up 就可以很快將模型繪製出來。

吧台模型櫃身收納設計

吧台模型背面退縮設計
使用 Sketch Up 選單的「File / Export / 3D Model...」將模型匯出成  *.dae(COOLADA File),就可以在 Sweet Home 3D 使用「傢俱 / 插入傢俱」將模型匯入。






匯入後就會列入模型區,拖曳到平面圖即可將自製的吧台模型加入圖面。


調整好位置及方向,最後再利用 Sweet Home 3D 渲染成 3D 模擬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