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棄業日誌(002)人生整理魔法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帶給我最大的幫助是:終於有勇氣把早就想扔掉但捨不得丟的東西…陸續給清除乾淨了。如果一件物品當下用不到,再次拿在手上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那就別再把它留在身邊。

我很喜歡收納、把東西分門別類整理好,幾乎每天都會花上一些時間整理雜物;但是不斷收納帶來最大的問題是:累積久了忘記東西放哪就會找不到、或再次需要用時又買了新的。所以整理不能只做收納,必須在整理的當下就做出選擇:捨棄一些擺不下的物品,而不要持續增加收納空間來擺放更多東西。

幾個月前看過這本書,開始養成一些「捨棄」的整理習慣;這對棄業計畫很有幫助,因為離開一個工作的地方,經常需要幾個箱子才能打包個人物品,讓「離開」的壓力增添了幾分。

說真的,要將曾經花錢買來或曾經覺得有價值的東西扔掉,並不是三兩下就能做到;但只有真正扔掉過幾次東西,才能體會其實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不多,並且在下一次考慮消費時更加認真評估是否真的需要?或只是想要而已…

想要的東西很多,但真正需要的其實很少。

2 則留言:

  1. 有一本『 斷捨離』 版大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523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的分享 : )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