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Windows 7 SSD 固態硬碟節省系統磁碟用量筆記

這幾天幫忙組裝一部文書及照片處理用的主機,預算關係只能部分購買新品,主要配備大概如下:

新購入:
  • Intel i3-3220
  • Gigabyte H77M-D3H
  • Seasonic S12II-430W

舊零件留用:
  • Intel 320 40GB SSD
  • Transcend DDR3 1333 2GB * 4

雖然 Intel 320 系列不如新一代 330 或 520 效能優異,不過對於文書機的需求也足夠應付;只是剛灌好 Windows 7 + Updates + Office 2010 就遇到一個麻煩:硬碟容量只剩下...不到 3GB!

在花了點時間研究 Windows 7 系統瘦身,將方法整理成這篇筆記;目前已成功將磁碟容量解放出 10GB 以上。


筆記一、關閉系統還原

畢竟灌 Windows 本來就要有重灌的準備,如果真的要備份用其他專業備份軟體、備份到外接硬碟比較實在。

桌面電腦按右鍵選內容,點進階系統設定,切換到系統保護頁籤,點設定按鈕。


筆記二、關閉系統分頁檔(虛擬記憶體)

現在的記憶體便宜到不行,一千多元就能升級到 8GB 以上;簡單用途很難把這麼多主記憶體用光,自然就很少用到虛擬記憶體,所以分頁檔可以關閉、減少空間大小或設定到其他磁碟。

桌面電腦按右鍵選內容,點進階系統設定,切換到進階頁籤,效能設定按鈕,再切換到進階頁籤,虛擬記憶體的變更按鈕。


筆記三、清理磁碟

桌面電腦打開後,在 C: 磁碟圖示右鍵點內容,再點清理磁碟按鈕。


筆記四、使用 CCleaner 清除系統垃圾

Windows 下最推薦的清理軟體:http://briian.com/?p=3167


附錄、其他參考方法

停用休眠:在附屬應用程式的命令提示字元按右鍵,使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然後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並按下 ENTER 執行!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