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小心 Gmail, Blogger 等 Google 帳號的無預警停用

到日本我改用 Hostel 提供的 WiFi 上網,但不知道什麼原因,猜測可能是從不同國家的 IP 登入,結果造成 GMail 無法登入,接下來連 Blogger 也沒辦法用。在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時,只顯示:帳戶有異常活動,要求重新傳送簡訊驗證...不過人在海外不方便收簡訊,就這樣一直無法通過驗證。

這段 Google 帳號莫名其妙被停用的期間,當然使用 Blogger 架設的網誌也是整個停擺,造成了整天瀏覽流量都歸零。

經常出國又使用 Google 服務的朋友要擔心一下這問題 : )

2 則留言:

  1. 應該跟出國無關,我的每個 Google 帳號,只要有簡訊認證的上個月差不多都有類似的訊息,不回就停用我人一直再國外,至於沒有簡訊認證的就會出現請開啟簡訊認證,我的 blogger 就是用沒有簡訊的,不理就好,不過常用的 email就裝起台灣手機讓他認證了。

    回覆刪除
  2. 小弟即將出國,請問有無預防之道?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