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使用 Python SimpleHTTPServer 模組快速測試靜態網頁

開發網頁在編寫前端 HTML / JavaScript / CSS 檔案,很多時候不需要後端程式就能測試;但是為了透過瀏覽器存取網頁資源,還是必須打開一個 Web Server 來服務這些靜態資源。

除了我們之前介紹過 Gradle + Jetty 的作法外,使用 Python 的 SimpleHTTPServer 模組也相當方便,只要一行指令就能起一個測試專用的微型 Web Server 服務。

以範例的個案來說,是 Sencha Architect 的 Ext JS 編輯功能,它的 Preview 依賴外部的 Web Server 來提供瀏覽器畫面的測試。

這時候只需要先切換到專案的資料夾路徑,然後執行: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000

就能啟動一個測試專用的 Web Server,來提供 Ext JS 所需的 app.html 及 app.js 等相關資源的瀏覽器存取。

由於 Python 在 Linux 及 Mac OS X 通常已有內建,在 Windows 安裝也很簡便,這個方法不僅簡單易用而且跨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