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Compile and Run GWT project with Gradle build tool


Gradle Build Config for GWT
http://lyhcode.org/GradleGWTSample/

Google Web Toolkit (GWT)預設使用 Ant 建置專案,在 GWT SDK 內建的 webAppCreator 指令,建立新專案時,就會自動產生 build.xml 設定;在 GWT Project 網站中,建議搭配 Eclipse + GWT Plugin 開發。

另一套著名開發工具 NetBeans 也對 GWT 有良好的 Plugin 支援,只要裝好 GWT4NB 就能建立 GWT 專案,並提供基本的 Development Mode 執行功能。

不過這類搭配 IDE 工具開發 GWT 的作法,相當程度地依賴 IDE 的建置功能;但是使用 Ant 又太過麻煩。

目前發現最佳的作法似乎是 Gradle,雖然目前幾個 GWT Plugin for Gradle 都已經是閒置狀態;但其實 Gradle 不必使用 Plugin 就能很方便地建置 GWT 專案。

GradleGWTSample 目前搭配 GWT 2.5.1 版本,已經可以執行基本的 gwtc 與 devmode 指令,這是一個 Gradle + GWT 的使用示範;我不打算將它開發成 Plugin 形式,因為維護成本高而且不太有必要。

使用 Gradle + GWT 可以得到幾個好處:
  1. 免自行下載 GWT SDK,只要在 build.gradle 定義版本代碼即可。
  2. 集中的 Dependency Management。
  3. 搭配 Gradle 幾個常見 Plugin,例如打包成 WAR 檔或搭配 Jetty 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