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Ubuntu Linux apt-get 徹底移除套件(purge)的使用方式

使用 apt-get 指令在 Ubuntu Linux 移除套件,通常會有一些設定檔之類的殘留,若要徹底移除則用 purge 指令。

指令一、移除套件(以 NetBeans 為例)

sudo apt-get purge netbeans
sudo apt-get --remove netbeans

上面的兩種指令都會以 purge 清理模式移除。

指令二、移除無用套件

sudo apt-get --purge autoremove netbeans

在移除某些套件後,使用 autoremove 可以把該套件相依的其它套件清除,加上 --purge 參數就會徹底清楚。

指令三、檢查有哪些套件殘留

列出已安裝套件的指令是 dpkg -l,檢查行首是否有 rc 標示,就能判別該套件是已經被移除但還有檔案殘留的項目。

dpkg -l |grep ^rc

將標示為 rc 的套件一次徹底清除。

sudo apt-get purge `dpkg -l |grep ^rc|awk '{print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