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Morikoohii 森咖啡【嘉義×北門】漫遊檜意森活村。咖啡輕旅行


北門驛是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的起點,位於此地的檜意森活村,已經成為嘉義熱門的新興景點,絡繹不絕的遊客讓此地又回到繁華的榮景。保留日式木造建築的園區,美麗的園藝造景讓許多人駐足拍照留念,除了提供休閒遊憩的場所,也販賣各種具有台灣特色的商品,很適合城市輕旅行到此消磨半天時光。

「森咖啡(Morikoohii)」位在檜意森活村園區內,且位在KANO故事館隔壁,是來到此處不能錯過的特色咖啡館。會知道森咖啡這家店,是因為拜讀咖啡大叔的新書與網誌,他推薦的店都有相當水準,是每次旅行必訪的名單。森咖啡不只場所很有FU,咖啡餐點可是道地真功夫,森咖啡選用伊藤篤臣烘焙的阿里山咖啡,搭配日式手沖讓咖啡香四溢,坐在懷舊日式木造建築的窗邊,悠閒享用一杯好咖啡,這種經驗畢生難忘。

阿里山,不僅以壯闊優美的景色享譽全球,更因擁有豐富的森林物產,造就嘉義市成為林業之都的美譽。一條阿里山鐵路,牽引出了一段林業故事的風華起落。待繁華落盡後,沉澱下來的則是一幕幕的回憶。檜町,如今的檜意森活村,成為了這段歷史的見證,回憶的背景。 阿里山,不僅以壯闊優美的景色享譽全球,更因擁有豐富的森林物產,造就嘉義市成為林業之都的美譽。一條阿里山鐵路,牽引出了一段林業故事的風華起落。待繁華落盡後,沉澱下來的則是一幕幕的回憶。檜町,如今的檜意森活村,成為了這段歷史的見證,回憶的背景。日治時期,檜町正是基於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因為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當時名為「檜町」,其後再改名「檜村里」。(原文出處


非試不可的招牌「白冰鑽」,上桌的是一杯熱牛奶與手沖咖啡製成的冰塊,光是視覺效果就可以給滿分。



忍不住先偷嚐一口熱牛奶,因為太好喝,差點就把它一口乾了。熱牛奶倒入咖啡玻璃杯,冷熱交融成咖啡歐蕾,隨著黑咖啡冰塊融化,喝起來會有不同濃郁口感。不像一般拿鐵添加義式濃縮咖啡,白冰鑽的黑咖啡冰塊,保留手沖咖啡的清香淡雅,為牛奶注入咖啡香氣,卻絲毫沒有咖啡的酸苦味,即使平時不常喝咖啡的朋友,也會愛上這款飲品。


喜歡咖啡的朋友,當然就不能錯過阿里山黑咖啡,手沖的好滋味只有不加糖不加奶才能細細品味。為什麼森咖啡的阿里山咖啡這麼好喝?咖啡烘焙師伊藤先生選豆帶著日本人的堅持,來自阿里山的精品咖啡豆價格不便宜,但是卻有特別的風味,加上伊藤的烘焙技術,更加凸顯阿里山咖啡的獨特之處。來自舞曲咖啡莊園的阿里山咖啡豆,由李高明先生為台灣咖啡開創歷史新紀錄,曾獲得 SCAA 第十一名的殊榮。品質卓越的台灣咖啡豆,讓伊藤烘焙出獨特阿里山好味道,再經由森咖啡用心詮釋成一杯經典呈現好咖啡,在氣氛絕佳的環境中享用,這就是森咖啡為顧客帶來的體驗。


季節限定的鬆餅,是搭配咖啡最佳的點心。


這不是拍日劇,而是享用一杯好咖啡的美好時光。



森咖啡隔壁的KANO故事館。


附近景點:玉山旅社咖啡。


附近景點:伊呆の窩。


延伸閱讀
  1. 伊藤的 ALISAN COFFEE
  2. 森咖啡(Moricoff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