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免安裝第三方軟體,用指令 Mac OS X 開啟 USB 外接硬碟 NTFS 讀寫功能(支援 OS X Yosemite)

我的 2010-mid MacBook Pro 升級至 OS X 10.10.2(Yosemite)後,就不打算在上面安裝太多軟體,單純作為一台光碟轉檔、音樂播放及煲耳機的筆電使用。所以外接硬碟的 NTFS 讀寫支援,就不打算再用 Paragon NTFS for MacOSXFUSE + NTFS-3G 之類的做法。

其實早有耳聞 Mac OS X 系統本身就內建 NTFS 讀寫,但一直沒花時間試不知真假,今天爬文看到這篇:

【Mac 祕技】一個指令讓 NTFS 硬碟也能在 Mac 機進行寫入!

測試一下發現果然管用 : )

我將指令做了點修改,讓 USB 外接硬碟能方便使用。

一、打開 Terminal(終端機)

用指令快又省事 : )

二、接上 USB 外接硬碟

這時候 NTFS 磁碟會自動掛載成唯讀模式(只能讀取不能寫入檔案)

三、執行「mount」指令

找到外接硬碟的掛載資料,例如:

/dev/disk1s1 on /Volumes/Transcend1TB (ntfs, local, nodev, nosuid, read-only, noowners)

這段可以得知外接硬碟的磁區「/dev/disk1s1」被掛載在「/Volumes/Transcend1TB」這個資料夾。

四、執行「sudo umount /Volmes/Transcend1TB」

先卸載該磁碟。

五、執行「sudo mkdir /Volumes/EXT-USB」

重建一個掛載目標資料夾。

六、執行「sudo mount -o rw,auto,nobrowse -t ntfs /dev/disk1s1 /Volumes/EXT-USB」

這裏就是重點,重新用 mount 指令掛載,並且加上 rw 打開讀寫支援的選項。

完成之後,就可以在 /Volumes/EXT-USB 新增檔案或資料夾,驗證寫入功能被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