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高雄】握咖啡 OH! cafe。鼓山輪渡站旁的世界冠軍咖啡


亞洲咖啡盛世是今年最夯的話題,台灣的咖啡人均消費量也明顯成長,大街小巷的咖啡館,從自家烘焙到結合文創,展現無比精彩與活力。

如果計劃在台灣旅行,不妨將拜訪咖啡館也列入行程,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能找間咖啡館坐下來喝杯手沖冰咖啡,絕對是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

近年台灣人在精品咖啡運動的投入,已經有不少傲人成果!

2014年獲得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的---賴昱權,就是站在世界舞台的台灣之光,而他在高雄有兩家店:「握咖啡」與「Cafe自然醒」,位在鼓山區的「握咖啡」西子灣店,是到西子灣、旗津遊玩不能錯過的一家店。

握咖啡 OH! cafe 西子灣店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5號
07-5337377 或 07-9721122
臉書粉絲團

從高雄捷運西子灣站步行約7分鐘,就可以抵達碧海藍天的鼓山輪渡站。


碼頭旁的景觀橋,連接港埠兩邊的馬路,橋上可以欣賞這幅港口景致。


「握咖啡 OH! cafe」就在鼓山渡輪站旁,主打外帶市場,所以價格非常平價親民,只比超商咖啡貴一點,卻能喝到行家級的莊園單品咖啡。


造型有趣的小卡正面印有聯絡資料,背面則是握咖啡的MENU。


港口的景色配上一杯好咖啡,無疑是旅行中的小確幸。



《當命運要我成為狼》這是烘豆冠軍賴昱權的新書。


---

台灣第1人,勇奪世界烘豆大賽冠軍!

耐心蟄伏,伺機出擊,
一匹有野心的狼,永遠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
獵物,是夢想。
而我,就是狼。

二○一四年,在有「咖啡界奧運」之稱的「WCE世界盃咖啡大賽」中,賴昱權勇奪世界烘豆冠軍!

他以熱情為動力,把失敗當養分,
十三年,只做一件事。

有人看他是瘋子,但他只是全心全意地投入。
為了親炙咖啡,他往返兩座山,每天奔波上百公里,卻因「最愛」而甘之如飴。
他獨自隱入三坪大的超高溫烘豆室,日復一日地反覆精挑、細揀,甚至不惜一口氣倒掉幾十公斤豆子,只為幻化出心中最完美的咖啡豆。
  
有人笑他是傻子,但他只是抓住機會就不放手。
第一家店,他開在完全陌生的高雄,只因篤信那是最完美的地點。
第二家店,他開在無人看好的港邊,不怕沒客人,只怕自己做得不到位。

他曾經一天只賺六百元,永不服輸的堅持,卻讓他的店躍升為遠近馳名的咖啡地標,更進一步與同伴創立國際品牌「卡契芬」,將冠軍的咖啡理念推展向世界。

有人說他野心太大,但他只是誠意十足地領著夥伴,往夢想奔近。

他訓練員工像魔鬼,就怕恨鐵不成鋼;卻也愛員工如家人,鼓勵他們看更遠、夢更大。

在他心裡,沒有永遠的店員,只有想要「成就自己」的人才,而他願意帶著他們一起,大步向前!
  
十三年來,咖啡已化為生命的信仰,他更以「世界第一」證明了,夠瘋、夠傻、野心夠大,才有機會創造更多成功的可能。

就像一匹狼,他堅定地繼續朝著未來,昂首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