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解決 Arduino 在 Mac OS X Yosemite 無法上傳程式錯誤: stk500_getsync() not in sync resp=0x00

在 Mac OS X Yosemite (10.10) 執行 Arduino 上傳程式時可能遇到錯誤:
stk500_getsync() not in sync resp=0x00

通常第一次上傳會成功,但第二次之後就不斷出現錯誤訊息,並且上傳失敗,必須重新插上 USB 傳輸線才能上傳。

解決方法:

重新安裝 FTDI USB Serial Driver (version >= 2.3 for OS X 10.9 above)

下載點: http://www.ftdichip.com/Drivers/VCP/MacOSX/FTDIUSBSerialDriver_v2_3.dmg

FTDI 驅動程式下載區: http://www.ftdichip.com/Drivers/VCP.htm

2015年8月11日

MacBook Pro Retina 螢幕鍍膜(防反光塗層)脫落

圖片來自 Staingate 網站

我的蘋果筆電是 MacBook Pro Retina Late 2013,最近在螢幕四周的黑框(靠近WebCam鏡頭)開始出現一條像污漬的痕跡,原以為只是污漬不以為意,但今天用魔布+清水擦拭後,才發現代誌大條了。原來那不是污漬,趕緊上 Google 一查才發現,這是 Retina 螢幕的鍍膜脫落問題。

目前看起來蘋果對此問題的回應並不友善:

蘋果筆電爆「防反光塗層」剝落問題!保固內想維修卻…

即使在保固內想送修都不一定能成功,所以先看看「申訴技巧」吧 >_<

國外有這個連署網站,目前已登記的受災人數達到4000人,而且持續增加中。

Staingate 連署網站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