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QuantumDB: Eclipse資料庫應用程式開發好幫手

使用Eclipse的開發者,經常也會有使用資料庫的需求,然而Eclipse並無內建資料庫的管理工具,許多開發者必須開啟其他軟體才能進行資料庫的維護及測試,但Eclipse豐富的Plugin很容易找到好的工具來滿足我們的需求。想要將資料庫管理也變成Eclipse整合開發環境一項功能,QuantumDB是個不錯的選擇,它支持多種業界常用的資料庫,能夠透過SQL查詢或選單功能方便地維護Schema及Data,QuantumDB的發展已經有段時間,目前的新版本使用上相當穩定,功能也足以滿足多數資料庫應用程式的需求。

安裝好QuantumDB之後,Eclipse就會多出一個Quantum DB perspective供選擇,切換至這個資料庫管理專用的perspective之後,我們就能將常用的資料庫連結(Connection URL/username/password)設定成Bookmarks,日後只要直接開啟就能快速連上資料庫,Queries View可以直接下SQL查詢並在Table View看見回傳的結果。

Quantum DB提供的一些特點包含:
  • 使用標準JDBC資料庫連線
  • 可以檢視schema、table、view、sequence
  • 自動找尋欄位、索引、外來鍵資訊
  • 可以管理、修改及執行*.SQL指令檔
  • 使用簡易的精靈介面方便修改、刪除或新增資料

Quantum DB的安裝非常容易,官方已經提供Update Site,因此只要以下網址加入「Help / Software Updates」,選擇com.quantum.feature就能完成安裝。
Update Site: http://quantum.sourceforge.net/update-site

QuantumDB works with any JDBC-complaint database, including:

  • Adabas
  • DB2
  • DB2 on AS400
  • HSQLDB
  • Informix
  • MySQL
  • Oracle
  • Pointbase
  • PostgreSQL
  • Sybase

Screensho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