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jQuery Sandbox

週末用了幾個小時打造這個新站「jQuery Sandbox」。以DokuWiki為基礎,提供使用WIKI語法的內容編輯。

這個網站提供一個簡單的服務:快速地測試、展示一段簡單的jQuery程式碼。

將文字介紹、HTML及JavaScript程式碼,以WIKI語法完成編輯後,就會產生一個具有demo及download按鈕的畫面。

使用者按下demo,可以立即看到測試網頁執行結果;按下download即可把原始碼下載到自己的電腦。



對於開發者來說,在測試新語法的過程中,可以方便地在線上測試一段code,看看是否能正常運作,並且在完成後,就立即成為可作展示或教學的網頁,展示的程式碼經過著色(syntax highlighting),用WIKI語法要加上一些說明文字也很容易。當然,還可以將連結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其實,jQuery Sandbox的功能並不限於jQuery的程式碼,只要是網頁HTML代碼都可以當作內容,不過我暫時只想將它當作展示jQuery語法使用方式的WIKI網站。

在開發這個網站的過程中,發現DokuWiki蠻容易開發這類的應用,以這些功能來說,僅加入及修改不到20行程式碼就完成了。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