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Grooveshark 音樂分享無國界

Grooveshark是Escape Media Group這家公司推出的網路服務,由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學生Sam Tarantino創立,在2007年時,它是一個付費下載音樂的服務,並使用專屬的P2P網路。2007年底,Grooveshark獲得100萬美元的種子投資,因而在2008年初轉型為免費線上音樂播放服務。

Grooveshark - http://listen.grooveshark.com/


目前所看到的版本,是以Adobe Flex技術開發的介面,使用Grooveshark不需要另行下載安裝軟體,只要打開支援Flash播放的瀏覽器,就能夠方便地搜尋及播放喜愛的音樂。



Grooveshark的會員註冊非常容易,只要填寫帳號基本資料,送出後就立即開通新帳號,會員登入後,可以擁有播放清單(Playlist)等進階功能。若只是想聽音樂,甚至可以不用註冊及登入,直接在首頁輸入關鍵字,按下搜尋之後,就可以馬上播放想聽的音樂。



Grooveshark的音樂播放聽起來很流暢,許多知名的英文流行歌曲也很容易找到,並且提供嵌入到自己部落格的功能,Grooveshark Widgets還提供打造個人風格播放器的服務。除了播放網友上傳的音樂,自己也能夠將喜愛的音樂儲存到Grooveshark,不但能夠與好友分享,自己想聽音樂的時候也更加方便。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