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閱讀筆記】 我,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我,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作者陳櫻文,擔任過卜學亮 momo 親子台節目中的布丁姊姊,最後走向《世界那麼大》外景主旅遊節目持人,找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外景主持的工作需要一些膽識,面試被問到怕不怕吃蟲?怕不怕髒?等問題,過去難過、傷心、痛苦或負債的經驗,反而成為布丁姊姊能走向世界那麼大的原因。

※如果想到達的目標是一條漫漫長路,那麼在過程中經歷的一切,即使是需要忍耐才能熬過的那些事,也都是在幫助我們踏出下一步。

轉換到業務的工作,有機會重新認識、瞭解自己:「那個原本不會說話,但其實很愛說話的自己」。

※給自己一些多與人接觸的機會,社交除了拓展人際關係,也是發現自我的一種方法。
漂浮,人生經歷的每個階段

不要忘了還有夢
不要忘了還能飛
讓夢漂浮在想漂浮的地方
氧氣夠了 就浮出檯面了

澳洲昆士蘭大堡礁「小島管理員」(世界上最好的工作),Ben Southall 於 2009 年 1 月從 34,000 位應徵者中獲選。2010 年開始展開新的歷險「不一樣的旅程 Best Expedition in the World」。( http://islandreefjob.com/ )

享受你的工作,就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工作不是一個義務和吃飯的工具,你要去享受它,才會發現,你身處的是一個多麼棒的工作呀!

日本香川縣的觀光賣點是讚歧烏龍麵,烏龍麵是這裡的主食。烏龍麵帶動觀光潮,考到執照的司機(必須熱愛烏龍麵且熟悉每家麵店特色),計程車頂上都擺碗烏龍麵模型。番丁:小間有特色甚至燒柴火;製麵所價格比較便宜,適合上班族或勞工三餐享用;自助式類似自助便當,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醬料或炸物。

以色列 & 巴勒斯坦

哭牆

是圍繞猶太人聖殿的其中一道西面城牆遺跡,聖殿由所羅門王建立,被尼布甲尼撒拆毀,由巴比倫流亡者與希律王重建,又被羅馬提多將軍焚毀。十六世紀後,哭牆成為猶太人的一個象徵。

寮國旺陽:四樓高的高空跳水。

尼泊爾:160公尺的高空彈跳。

實現夢想的勇氣

逼自己長大、逼自己變得勇敢;很多事情,要逼自己脫光之後,你才能認清自己。

高原反應:頭痛、感覺呼吸不到空氣。解藥:紅景天,具有刺激神經系統、增加工作效率、消除疲勞及預防高山症等作用。

每到一個國家,就好像要愛上一個人。如果沒有足夠的休息或做功課,就像逼自己去愛一個不了解的人一樣,穿的衣服或是說的話,都會顯得格格不入。

是不是該去流浪了?也許,在某個角落,可以拾回那「不顧一切的熱情」。

只要把握任何機會,盡力完成自己該做的,你就是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不管你去的目的或目標是什麼,「出走」所帶給你的體驗一定是前所未有的,沒有踏出去,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你做不做得到。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旅程,想要過的人生,就應該緊緊掌握在自己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