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HandBrake - Mac OS X / Ubuntu Linux DVD影片轉檔的好工具 (也支援 Windows / Fedora)

HandBrake ScreenShot

HandBrake 是一套簡單好用的影片轉檔軟體,完全免費,支援的作業系統包括 Mac OS X、Windows、Ubuntu Linux 及 Fedora Linux,真的是一套通吃,心動不如馬上下載!HandBrake 是採用GPL開放源碼授權的自由軟體,所以也提供完整的原始碼

今天收到「A Map for Saturday」的DVD光碟,才看到一半我就愛上這部背包客紀錄片,想把它轉到 iPad 方便以後在自助旅行的路上能帶著走。由於手邊唯一還裝有光碟機的電腦就是 MacBook ,但萬能的 iTunes 似乎不支援影音光碟轉 mp4 的功能,經過 Google 大神的開示後發現 HandBrake 這套好用的轉檔軟體,一試就成功了!

Mac OS X 的安裝很簡單,只要先下載兩個 dmg 檔案:
  1. vlc-1.1.11.dmg http://www.videolan.org/vlc/download-macosx.html
  2. HandBrake-0.9.5-MacOSX.5_GUI_x86_64.dmg http://handbrake.fr/downloads.php
把 dmg 開啟後,將 VLC 及 HandBrake 應用程式圖示拖曳到工作列的"應用程式",就可以直接使用。

Ubuntu Linux 的安裝更簡單,只要以下三行指令就解決:
  1.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stebbins/handbrake-releases
  2. sudo apt-get update
  3. sudo apt-get install handbrake-cli handbrake-gtk

最新支援到 Ubuntu 11.04 Natty!

中文使用教學: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