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Need for Speed Shift 極速快感進化世代發行

PC賽車遊戲的經典代表,NFS終於發行新作《Need for Speed SHIFT》囉,台灣的中文版翻譯為《極速快感 進化世代》,市面已發行「中英文合版」。

老實說,我已經有好幾代都沒買正版…因為,試玩之後總覺得大不如前,也許是早期的NFS太經典之故。

不過新版《Need for Speed SHIFT》似乎沒辜負眾望,前不久釋出的靜態圖片及DEMO版,都讓賽車電玩迷的眼睛為之一亮。

前不久將顯卡升級之後,都沒有想玩的新遊戲可以測試一下效能,知道這次發行新版的消息,就立即跑去買正版,在「X南大批發」看到還合理的價格($890)就直接敗入啦。

呃…在安裝完成後有個小插曲,執行遊戲時居然顯示我放入的遊戲光碟不是合法,幸好第二次執行就正常了。

買正版就可以放心登入線上比賽啦。

在早期的NFS版本,是可以顯示車內駕駛艙的視角,但不清楚為什麼後來的版本都只能顯示車的外觀。《Need for Speed SHIFT》又再度提供駕駛艙視角,而且擬真程度相當不錯,超級跑車內的碳纖維飾板、電子儀表板、賽車方向盤看起來十分逼真,過程中的車手手部動作也有刻畫出來,逼真的駕駛感比起前幾代有大幅提昇。

還記得前幾代NFS比較趨向街頭競速的風格,偏重改裝車、街道甩尾、警車追逐的玩法。這次新版SHIFT則強調職業賽道、夢幻超跑,提供18條真實賽道及65款車種。


顯卡等級是ATI 4850,跑起來還算流暢,自動建議的設定選項如下:

  • 解析度 1680*1050
  • 反鋸齒 2xAA
  • 材質過濾 三線性
  • 垂直同步 開
  • 車體細節 高
  • 陰影精細度 中
  • 賽到精細度 高
  • 動作殘影 中
  • 材質解析度 高

《NFS SHIFT》又讓我想買賽車方向盤,目前考慮的是羅技的無線天駒。手邊僅有的一支羅技遊戲手把(DUAL ACTION),雖然在選項中可以抓到按鈕,但在遊戲中就是無法使用,原因還不清楚。用鍵盤玩…實在不太容易操控。

相關網站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