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雲端農場網站上線~首批高品質柳丁開始供貨~

雲端農場 agricloud.cc
柳丁娃娃圖片來源
講到雲林柳丁,由縣政府主辦的「柳丁嘉年華」活動,每年在綠色隧道附近盛大舉辦,金黃柳丁堆滿會場的情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年歲末,是柳丁開始盛產的季節,成熟的柳丁甜美多汁口感極佳,是大自然與土地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辛勤的柳丁果農將每顆果樹細心呵護,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最後才會有最好的收成。但是近年來滯銷問題影響果農的生計,市場價格不穩定加上盤商剝削問題日益嚴重,對農民與消費者都不是一件好事!

科技農民崛起,台灣農業轉型需要你我幫忙。

由雲林科技大學成立的雲端農業服務中心,學生組成 e 化團隊,協助在地果農幫柳丁製作生產履歷與網路行銷,讓消費者可以用大賣場相同的價格,透過網路直接購買產地直銷的農產品,並且每一批都提供生產履歷,在產銷的每個環節都由最新資訊科技幫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在資訊科技的幫助下,從生產者到消費者之間的流程更加簡化,不再經過層層剝削,消費者可以用穩定的價格取得品質最好的農產品,農民也因此得到合理的收入。

經過一年的努力,雲端農場在 2012 年的柳丁產季,已經準備開始出貨了!今年收成的來源分別有 15 年與 30 年的柳丁果園,包含雞蛋丁、吉利丁、發財丁與精品禮盒的特級柳丁,每箱皆附有履歷卡,並且可以上網查詢電子履歷。

如果今年聖誕節、年終或尾牙禮品還在傷腦筋,就請參考一下由雲端農場出品的特選柳丁,也順便幫這群在幕後默默協助農民耕耘的學生團隊打氣吧!


相關連結

雲端農場主站
http://agricloud.cc/

雲端農業服務中心(雲林科技大學工管系)
http://www.facebook.com/AgriCloud

雲林新聞網 --- 斗六雲端柳丁(影音介紹)
http://youtu.be/HOl633drxfE

雲端農場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oudFarms

*本文歡迎轉載,請多支持農業 e 化、農產品履歷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