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停用 Ubuntu 13.04 自動登入的鑰匙圈密碼提示

設定成自動登入的 Ubuntu Desktop,在桌面開啟後,會顯示鑰匙圈的密碼詢問,輸入後才會解鎖一些程式需要的密碼功能。

但是對於不需要與別人共用的電腦來說,這個功能實在很煩。因為如果要設定密碼保護,還不如直接取消自動登入 : )

網路上已經有文章分享暴力取消的方法,但我還是比較希望使用循規蹈矩的作法。

取消密碼的步驟:

(1) 按下 Super 鍵(鍵盤左下那個該死視窗符號的按鍵),輸入密碼,找到「密碼與加密金鑰」

(2) 在上方選單「檢視」,將「依鑰匙圈」打勾,密碼及加密金鑰的左方就會出現隱藏版選項。

(3) 在左邊「密碼」的「登入」項目上面按右鍵,選變更密碼,先輸入鑰匙圈的舊密碼;看到新密碼的設定提示,將欄位都保留空白,直接按確認結束。

重開機就不會再被問鑰匙圈密碼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