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JUSTFONT 就是字

黑與白的饗宴」活動是由「JUSTFONT就是字」主辦,各位可以參考 Even Wu 分享的簡報

這邊就直接分享「重點」啦!請看一下以下的文字,你的電腦可能根本沒安裝這兩個字型,而且也不是用圖片畫出來的,但確實能在許多瀏覽器顯示字型變化的效果。

王漢宗特黑體
王漢宗仿宋標準

JUSTFONT 原理與 Google Web Font 相似,但 Google 到目前為止仍無法提供中文字型,因為中文字型必須收錄一萬五千個中文字,而不像英文只有26個字母的大小寫及標點符號,所以單一種字型就需要好幾MB的容量,造成瀏覽器必須讀取很久才能取得整個字型。

所以 JUSTFONT 實現了一個看來相當管用的創新作法,也就是將字型拆解,針對網頁內容實際用到的文字,只傳給瀏覽器縮減過的字型,這麼一來就不必下載完整的字型,所以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讀取中文字型。

目前可以免費註冊 JUSTFONT,選用其中兩款字型,並安裝在自己的網誌或網站使用;目前可用的字型主要是以王漢宗系列為主,想要改變預設的中文字型、美化網站的朋友,趕快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