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Ubuntu Linux 10.10 x86_64 使用apt-get安裝PPS(ppstream)網路電視軟體

由於PPS(ppstream)官方只提供32bit的Linux版本,Ubuntu x86_64的使用者,要多幾個步驟才能順利安裝PPStream。

Ubuntu 10.10的使用者,以下為安裝需要的指令。
sudo apt-add-repository 'deb http://ppa.launchpad.net/cnav/ppa/ubuntu natty main'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pstream


Ubuntu 10.04 或 11.04 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安裝: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cnav/pp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pstream


這是由Launchpad的cnav開發者,為64位元版本Ubuntu打包的專屬安裝檔。因為有他們無私的奉獻,我們才能輕鬆地無痛安裝。

目前的安裝程式並沒有添加啟動圖示,所以必須在終端機手動輸入PPStream指令才能執行。
PPSStream&

如果發現沒有音效,在「工具/選項/選擇音頻設備」,將設置當前音頻設備調整為「alsa」,再重新播放影片即可。

雖然Linux版功能簡化了一些,不過介面可以很正常顯示簡體中文,而不會出現亂碼。

又少了一個需要Windows的理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