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OpenChurch 教會網站架設套件(以 Drupal 6 為基礎)

http://www.openchurchsite.com/
OpenChurch 是針對教會網站需求特別設計的架站軟體,它具有以下的特色:
  • 事工專頁(Ministry Pages):
    讓各事工組織及小組可以自己維護管理發佈的訊息及活動,包含報名、文件資料下載、相簿、影片等。
  • 多媒體(Media):
    包含影音串流、相簿等。
  • 佈景(Theming):
    只要修改幾張照片,就可以成為教會專屬的網站版面。對於擁有資訊技術人員的教會來說,還可以完全將外觀客製成獨特的樣貌。
  • 內容管理(CMS):
    教會成員不需要熟悉網頁語法(如HTML),就可以輕鬆編寫網頁內容,非常省時又省力。
這麼強大的架站軟體,它的背後就是採用知名的 Drupal 內容管理平台,它由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的開發者共同創作,因此不斷以飛快的速度發展前進。

可惜,OpenChurch 並沒有友善的中文支援,也沒有針對華人教會的需求客製處理,這一點對於想試用它架設網站的教會來說,可能是一個相當大的困擾。

好消息是,我們的事工組織,將針對華人教會的需求,打造一個中文版的 OpenChurch,如果您有興趣加入這項事工,或您的教會有興趣採用新的方式架設功能豐富的專屬網站,請與我聯繫。

2 則留言:

  1. 建議以其為基礎來進行?

    回覆刪除
  2. 我們目前是想以 Drupal 7 為基礎重製一個符合教會需求的CMS,不過目前遇到問題還不少。例如 media_vimeo 在 Drupal 7 還有 bug,雖然 media_youtube 沒問題,但教會的影片通常都超過 10 分鐘;... OpenChurch 也會試著用看看。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