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支援平板閱讀的 dokuwiki-readable 佈景主題發佈

Dokuwiki + Readable Theme

Dokuwiki 目前仍是我最喜歡用的 Wiki,它輕薄短小不需要資料庫的特性,拿來做筆記實在非常方便。但是在閱讀舒適度的部份,是我覺得最需要改善的地方,尤其是平常習慣用平板電腦閱讀,舊的 Dokuwiki  佈景一直找不到一款滿意的。所以只好自己動手;過去曾發佈 dokuwiki readability 佈景,不過隨著時間流逝年久失修,這個舊專案已經不打算再改寫。

這幾天開始著手一項新專案 Dokuwiki Readable Template:

https://github.com/lyhcode/dokuwiki-readable

這是 fork 自作者 AmdY 發佈的樣板:

https://github.com/AmdY/Dokuwiki-Template-Twitter

Twitter Bootstrap 提供了足夠的 CSS 基礎樣式,也有針對不同螢幕提供 Responsive Design;AmdY 將 Bootstrap 加入 Dokuwiki,一些基本設定可以直接拿來用。

Bootstrap 的專案:

http://twitter.github.com/bootstrap/

不過 Bootstrap 預設的佈景並未強調閱讀舒適度,所以我在 Bootswatch 找到 Readable 這個佈景;這個佈景是修改 Bootstrap 的 CSS 設定,放大字體以及參考 Readability 閱讀版面設計的色彩配置。

http://bootswatch.com/readable/

範例網站請參考:

http://lyhdev.com/

使用平板電腦瀏覽會依照螢幕大小微調畫面。



這是一項開放原始碼專案,歡迎喜歡用 Dokuwiki 的朋友自由下載、參與開發或回饋意見給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