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Tour de Taiwan 2009 SUMMER 台灣夏日環島旅遊 (二) 高雄茂林

第一天環島的路上,隨機前往高雄的山區,尋找適合避暑的地方,意外發現景色宜人、溪水清涼透徹的茂林谷。

茂林谷位於高雄的茂林國家風景區境內,是魯凱族人口中「美麗的山谷」,這地方有相當原始的林地、溪流,即使是週末也少有遊客車輛,大多是在地的住民在此烤肉嬉戲。水量豐沛加上沒有污染,在溪邊站著都能看到水底的魚群穿梭在石縫間。

谷邊有處公設的廁所及淋浴間,更衣、沖洗很方便,附近的停車場大約可容納七、八部車,這地方的水流並不湍急,有許多人在此戲水。雖然設有救生圈,但沒有救生員在此看守,因此仍必須注意自身安全。


清澈見底的溪水,看起來相當乾淨。


水的深度可以游泳。


真的開始游了,跟水裡的魚一起游泳的感覺很奇妙。


溪流景色(1)


溪流景色(2)

這裡是個適合避暑的世外桃源,可以在幽靜的山谷中享受清涼的午後時光,特別是在到處都高達三十幾度高溫的炎夏。

交通資訊:茂林林道右轉羅木斯聯絡道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