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Tour de Taiwan 2009 SUMMER 台灣夏日環島旅遊 (四) 墾丁露營

在夏日的旺季到墾丁,想要品質好價格又合理的民宿,需要很早就先預定。若是臨時才決定前往,又碰到假日該怎麼辦呢?其實露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爬文之後,發現位在砂島貝殼展示館前方的「清涼露營區」頗受好評。這個露營區種植大量椰子樹及大片草皮,可以提供露營、烤肉的休憩活動,而且收費便宜,以人頭計算,每人僅需150元。

清涼露營區的優點:
- 早晚皆提供冷熱水淋浴間
- 阿伯每天都很認真打掃廁所及淋浴間,所以維持不錯的乾淨度
- 可以租借帳篷(依大小計費)
- 車子可以停在營地附近
- 距離墾丁街市區不到十分鐘車程
- 有遮陽、遮雨棚,不怕風雨或豔陽
- 旁邊有卡丁車賽車場可以玩
- 前方就是一大片海

到這邊露營真的不用擔心下雨,因為我們過夜的當晚剛好是颱風天,狂風暴雨吹了一整晚,帳篷仍然待在原地,雖然附近的泥地已經水流成河,但遮雨棚下方只是地上稍微有些濕,也沒東西被風吹垮。

在這邊露營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椰子樹。椰子樹雖然製造不少海灘營地的風情,但實在種太多了,距離又很近,在準備離開的時候,我左顧右盼,注意著前方、左方、右方的椰子樹,深怕去給它卡到車子,直到感覺都沒問題的時候,油門一踩,就猛然撞上後方的椰子樹,於是保桿就留下一個凹痕…暗…保桿全新的烤漆又要重新來過…我恨椰子樹。

這種營地算是相當方便,露營需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
- 人
- 食物
- 帳篷
- 換洗衣物、沐浴清潔用品
- 防蚊乳液、蚊香、防蚊噴霧

傍晚之後的蚊子真的超級多,但只要有準備防蚊用品就不必煩惱。

如果經常想要露營,除非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攜帶,否則帳篷用租的不如用買的。市售的三秒帳相當方便,例如迪卡儂(Decathlon)自有品牌的「2 SECONDE」帳篷(照片中的帳篷為此品牌之二人帳),重量很輕容易攜帶,打開束帶後不到三秒就自動成型,只需要釘好角落的營釘就完成搭營工作,而收納也只需要花不到一分鐘時間把它「摺」起來。

露營真的很不錯玩,又可以省下不少旅費,只是喜歡露營的咖實在難找,有興趣的人請來登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